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市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23-03-16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雷鹏英 董亚雄)风华正茂怀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3月16日,陇南市火车站广场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应征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整齐列队,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奔赴火热军营,开启保家卫国的光荣旅程。陇南市各级党政军领导、各界群众和新兵家属为新兵送行。

刘永革向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

  “陇上好儿郎,参军最光荣”“勤勉持书耀中华,壮怀入伍卫华夏”……一条条催人奋进的横幅标语悬挂在火车站广场四周。上午9时,仪式开始。

  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代表全市238万家乡父老,向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向新兵家长们表示感谢。希望应征入伍的优秀青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艰苦奋斗精神,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强军兴军的实践中去,勇立潮头、披荆斩浪,淬火磨砺、百炼成钢,努力拼搏、不辱使命。同时,号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人民群众进一步发场双拥光荣传统,解决军人军属实际难题,当好军人坚强后盾。

王仁富向应征入伍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

  陇南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王仁富代表军分区党委,向应征入伍新战士的选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即将奔赴火热军营、放飞梦想、书写荣光的新兵战友们,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从指挥;自觉爱军精武,勇于吃苦奉献;把握人生机遇,岗位建功立业;珍惜军旅时光,不负青春年华,维护和发扬“陇南兵”忠诚、勇敢、朴实、坚毅的好形象好作风。

  “我是陇南新兵,我宣誓,志愿参军入伍,苦练本领,保家卫国……”红旗招展中,一个个稍显年轻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骄傲和自豪,他们举起右拳,向军旗庄严宣誓。陇南市武都区新兵代表罗兴康难掩激动之情地说:“感谢父母的培养,感谢祖国的信任,感谢部队选择了我们,使自己能有这个从军报国的机会!”

  某部接兵军官张旭东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新兵战友们坦言:“军营里走出的每一步都感觉特别踏实,每一点成长都有着沉甸甸的份量,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人生便增添了为国奉献的无尚荣光。”

入伍新兵宣誓:志愿参军入伍

  活动现场,新兵们在写着“逐梦军营,强军有我”的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军地领导现场给入伍新兵家庭颁发光荣军属牌,鼓励新兵建功军营。各界群众在感觉热烈氛围的同时,受到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关心热爱国防、尊崇军人军属、支持部队建设的责任意识。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走上火车站台,挥手送别新兵。入伍的新兵蹬车奔赴全国各地,开始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

  据悉,自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陇南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以大学毕业生为核心,以“五率”考评为抓手,以政策激励为保障,紧盯廉洁征兵这个重点,广大青年学子报名参军热情持续高涨,兵员征集质量更是再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