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陇西:“千年药乡”春耕开启 种子为何得在地里先种一年?

23-03-16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冯睿栋

  季春三月,被喻为“千年药乡”的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田间地头的药农们忙碌了起来,将深埋在地里种了一年多的防风药材种子,一铲一铲地刨开,然后人工将泥土里形如根系的药苗分拣出来,整齐地摞到一边。

  已经长成的小药苗,在阳光下散发出淡淡药香,稍微整理后,就可以送去售卖,然后被重新种在土地里,长成道地药材。所以这时既是种苗收获季,也是春耕开启时。

  为什么要先将种子在地里种一年?种子和种苗有什么区别?对药农而言收益又有何不同?陇西县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毛正云进行了介绍。

  记者在田间也尝试了一次挖药苗的过程,短短十余分钟就已汗流浃背,体会到药农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不易。(高莹 张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