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驻点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23-03-16 09:4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驻点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酒泉融媒记者 周爱玲

  “有的消防控制室人员对火警处置程序不熟悉,消控室持证上岗值班人员数量不足。”这是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在3月6日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视频调度会上,给我市指出的问题。

  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天,各组督导检查的情况汇总到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各领导、市安委办,所有问题向企业和属地县市区政府进行“双重交办”,并由市安委办统一挂牌督办。

  “你们企业当前安全生产过程中最大的安全风险是什么?主要负责人是否每月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风险和查出的问题采取了哪些管控措施?”市第二驻点包抓组在金塔县检查时向企业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只要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清楚这些问题并做好相关工作,企业安全就会有保障。

  天气转暖,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这都是省市驻点包抓组督查检查的内容。  按照省上“思想认识再提高、隐患排查再聚焦、方法措施再精准、监管执法再严格”的要求,省、市两级驻点包抓组明察暗访、回访复查、询问约谈等形式的督导检查还在深入推进。

  自2月15日至3月20日,省安委会成立12个驻点包抓组分赴各市州、兰州新区开展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我市抽调重点行业部门领导干部,组成8个安全生产市级驻点包抓组下沉7县市区、酒泉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至3月8日,省、市驻点包抓组在我市检查行业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111个,发现问题隐患453条,已整改410条,整改率90.5%,有效推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化解了各类风险隐患,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为全市年度安全生产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