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贷款规模跃升至全省第三

23-03-16 09:4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我市贷款规模跃升至全省第三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金融运行趋势,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至2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79.47亿元,同比增长9.38%;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11.41亿元,同比增长14.07%;贷款规模从2022年底的全省第五跃升至第三。

  全市金融系统深入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各金融机构紧盯三春生产和项目融资黄金节点,靠前发力、精准对接,积极做好春耕备耕资金供给和项目融资服务。全面畅通融资渠道、疏通融资堵点、提升服务质效、防控金融风险,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生产经营暂时遇困的企业和行业倾斜。至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6.6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新增各项贷款63.27亿元,是去年同期增量的2倍,占去年全年贷款增量的68%。

  围绕加快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6+2”产业链招引等,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为玉门新奥新能源、三新硅业、甘肃凯盛大明等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各县市区乡村振兴综合建设等重点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至2月末,全市新增企(事)业单位贷款60.23亿元,同比增长19.76%。 

 

  (李有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