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交设股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兰揭牌 助力甘肃交通绿色智慧发展

23-03-15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3月15日上午,交设股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荣,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煜,省公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广慈共同为中心揭牌。作为全国交通运输勘察设计行业第4家、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第13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交设股份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以科技助力甘肃交通绿色智慧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甘肃省公交建集团所属的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交设股份”)榜上有名。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设股份在交通行业深耕数年,连续6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先后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73项,近三年授权专利16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含国外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52项,软件著作权57项,主编、参编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7项、团体标准2项。

  近三年来,交设股份在公路工程质量快速检测设备、增强快硬聚合物砂浆材料、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及产品、智慧交通信息系统等领域转化科技成果26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入2.6亿元。桥梁抗震技术、钢结构桥梁建造技术、特殊结构桥梁设计、复杂隧道建设技术、特殊路基设计等技术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交设股份已拥有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省级创新平台、7个专业研究所、11个科技创新团队、4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实力不断增强。栽下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交设股份现有高层次人才40人,25名博士研究生,85名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甘肃省领军人才1人、甘肃省勘察设计大师1人、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3人、陇原青年英才1人、博士后4人。

  交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升表示,下一步,交设股份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打造一流团队,持续挖掘创新资源,积极催生创新成果,当好新时代甘肃交通行业科技创新“排头兵”“领头雁”。

  田广慈表示,交设股份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荣誉,更是鞭策,在新的起点上,交通科技人员要持续深入贯彻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着力推进“强科技”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