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口岸相关单位基层支部开展联创联建活动

23-03-15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本网记者 余守萱 通讯员 靳文斐 梁智勇

  近日,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分钟带你了解党史知识”活动现场,让在场人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带动推进兰州口岸基层党建联建活动迈向深入。

参加活动人员开展“一分钟带你了解党史知识”活动

  此次兰州边检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以“联检联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与兰州机场海关旅检一科党支部、兰州机场T2航站楼派出所党支部、兰州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第三支部、兰州机场安全检查站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携手共建,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优势互补,凝聚共建合力,积极推动“丝路国门如意空港”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发展。

参加活动各单位人员参观执勤一队文化墙

  活动期间,联建单位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宣传片,签订了《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参观了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文化墙,就提升联检业务素质和深化党建工作开展座谈。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交流互鉴,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搭建互动平台,探索建立党日活动、联合会议、国门党课、交流学习、融媒联宣等共创联建机制,助推各方在探索党建工作、思想教育、为民服务、文体活动、新闻宣传等领域联动共享、协同推进。

联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

  “联创创造的是党建活力,联建建设的是战斗堡垒”,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伏冰介绍,“联检单位党建工作交流共建,对于改进支部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都起到了良好作用,成为推动兰州口岸各单位党建发展的‘新引擎’。”

  “搭建联创联建平台不是终点,各方将以联建为平台,加强互动交流,及时分享推进经验,不断推动联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真正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兰州机场海关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周微伟说。

参加活动各单位人员翻看党建、业务相关台账

  “联创联建就是要把他山之石作为自己的登高之梯”,兰州机场T2航站楼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杨涛表示,通过共联共建,有效激发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兰州口岸联检单位党建共建生命力,更好地推动口岸建设稳步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