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爱车护路校园行 铁路安全记心间

23-03-15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本网记者 杨梦园 通讯员 胡彦

  “同学们,能不能翻越铁路护栏网、抢越铁路?为什么?”近日,在酒泉市肃北县教育集团小学部的教室里,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肃北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为小学生们普及铁路安全知识。

武威铁路公安处民警向学生讲授《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危行事件发生,3月份以来,武威铁路公安处组织辖区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30个派出所深入辖区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车护路宣传活动,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

  活动期间,民警采取张贴校园宣传画、播放爱路护路宣传动漫、组织有奖知识竞答、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品、校园集中宣讲及作课堂报告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规定,在校园里营造出“铁路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武威铁路公安处民警耐心细致解答学生提问

  连日以来,民警共深入辖区沿线128所中小学校,举办110堂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万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