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春荣镇:抢抓农时平整土地备春耕

23-03-13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荣镇 抢抓农时平整土地备春耕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曹康 通讯员郑倩红)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宁县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近日,在宁县春荣镇昔沟村,推土机穿梭在田间,将土块聚拢推平。这里地处川区,群众耕作的土地大多为川台地,今年村上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切实解决地块小、耕作管理不便等问题,实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

  “之前这个村川台地较多,土地比较零散,农民耕作不便,机械利用率低,今年我们对土地进行平整,平整后的土地将流转给合作社统一进行露天蔬菜种植,带动周边农户务工,增加农民收入。”春荣镇副镇长黄勇说。

  土地整理,除了能将零星地聚合成大块地,也能将部分撂荒地变成农田,更加适宜机械化耕作,扩大种植面积,同时节本增效。宁县春荣耕耘田野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兴龙说:“土地平整好后,我准备联合社员承包一部分,和当地的农业公司合作种植高原夏菜。”

  这几天,昔沟村的蔬菜种植大户陆明祥也忙着清理田间杂草和洋芋藤蔓,为接下来的辣椒栽植做准备。“去年我承包了100亩地种植土豆,产量很好,效益也不错。今年准备在这些地里种辣椒,现在趁着墒情好,我带着工人腾地,做好种植辣椒的准备工作。”陆明祥说。

  今年,春荣镇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强化要素保障,抓实春耕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粮食、瓜菜、中药材等农业产业,确保全县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