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开展春季种子市场大检查

23-03-13 09:1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我市开展春季种子市场大检查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严厉打击侵权套牌、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经营市场督查工作组赴7县市区开展督查。

  检查中,工作组随机检查了19个乡镇种子市场、142家种子经营门店,共检查主要农作物品种种子742品次,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种子3527品次,抽取玉米、小麦、棉花、向日葵等9类农作物种子样品25份。下架处理未审定甜糯玉米种子160袋、过期蔬菜种子234袋、棉花种子25公斤及存在标签标识不清、质量指标缺项、引种号缺失等问题的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种子10725公斤,对大豆、蚕豆、胡麻等部分作物种子存在的散装、零卖等问题,与经营户进行充分沟通,指导解决问题。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讲解种子标签标识、备案登记、品种审定等法律法规,强化种子经营人员法律意识,引导农民选购优质、高产的农作物种子。

  今年以来,为加强种子源头监管,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专项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对种子市场全覆盖检查,严查种子套牌侵权、未审先推、种子质量低劣、标签标识不合法、档案不健全、备案不完整等问题,确保农民用种安全。下一步,将及时通报种子质量检测结果,对不合格种子责成有关县市严厉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依法立案查处,严格追查违法违规种子来源。

  (武海鸿 于水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