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坚持绿色发展 擦亮品牌底色

23-03-08 09:2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坚持绿色发展 擦亮品牌底色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张光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农业品牌意识有效增强,品牌数量快速增长,品牌效益明显提升,有效助推了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产品46个,区域公用品牌6个,企业商标品牌40个。瓜州枸杞、河西洋葱、敦煌李广杏等被命名为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兴农辣椒、玉港李广杏等9个农产品包装标识荣获国家百佳典范。酒泉兴农辣椒、飞天种子等37个产品获得农产品交易会、绿博会等展会金奖。

  农业要强,品牌必须强。品牌是农业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农业强国的重要标志。

  阳春三月,一座座温室大棚内,各色果蔬插上品牌的翅膀,飞向了大江南北消费者的餐桌……为加强对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的领导,我市成立了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并印发相关方案,从品牌创建重点、资金扶持、组织领导等方面强化政策保障。各县市区相继出台品牌发展扶持办法,其中,金塔县政府近3年来每年统筹20万元至60万元资金,用于“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和金塔名优特农产品宣传推介奖补;肃州区重点对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品牌创建给予3万元至5万元的补助;玉门市建立品牌发展联盟,重金打造知名品牌。

  我市充分发挥“三品一标”认证在农产品品牌建设中的标杆示范作用,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平台,不断完善投入品管理、生产档案、质量追溯等全程质量管理制度,实现了农产品从“产”到“销”全过程质量控制,全面夯实了农产品品牌发展的品质基础。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对具有开发潜力、市场前景好、管理规范的特色企业和特色产品建立认证储备库,特别是“三品一标”认证步入快车道,认证产品累计245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针对农产品品牌优而少、特而小、杂散弱、联合不够等瓶颈,以“甘味”品牌建设为契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酒泉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酒泉味道”脱颖而出,“好味道、泉都有”成为酒泉农业品牌宣传的最强音。按照“一个公用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和产品”的原则,各县市区相继培育各自区域公用品牌,“甘味金塔”“玉门珍好”“戈壁盛产”等品牌溢价和声誉日益显现,备受消费者青睐。

  我市强化宣传亮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品牌、爱护品牌、创造品牌、发展品牌、宣传品牌、运用品牌”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