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优势互补精耕新能源 强强联合打造新高地 王立奇带队考察许继集团

23-03-08 09:2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优势互补精耕新能源 强强联合打造新高地 王立奇带队考察许继集团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刘铁成)3月7日,市委书记王立奇带队到河南省许昌市考察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并与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继强围绕项目合作事宜洽谈交流。

  王立奇一行先后到中原电气谷和许继高科技电气城,参观考察了许继集团新能源产业园、智能电网产业园、智能中压开关产业基地、特高压柔性输电产业基地和集团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重卡换电、智慧变电、智能配电、新能源预制舱及特高压技术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立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面对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局面,全市上下顽强拼搏,连续10个季度获得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奖,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总量保持在全省第三位。特别是去年,全市新增新能源装机并网440万千瓦,新能源并网总量超过2000万千瓦,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高速增长,建成全国最大的陆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智慧电网6条装备制造产业链行业龙头企业和关键零部件厂商陆续落地,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善,酒泉全产业链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典型经验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通报表扬。

  王立奇说,许继集团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业务布局和产业规划与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加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我市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许继集团在酒投资兴业。

  孙继强表示,酒泉是全国风能、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开发条件最为优越的地区之一,既是国家新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支点,也是西北清洁能源向中东部地区输送的重要通道,发展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许继集团在电气装备领域的技术和产品能够在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得到很好应用。许继集团将与酒泉加强对接,结合双方发展需求,整合资源、分析研判,促进合作项目早日落户酒泉,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把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副市长、酒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石峰一同考察,并围绕合作项目具体事宜作了交流发言。

  许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奕介绍了许继集团整体情况及与酒泉合作项目情况。

  酒泉经开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