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

23-03-09 16:17 来源:新定西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汪尚学在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

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3月8日上午,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一失万无”和“万无一失”的高度警醒,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全面推动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走在全省前列,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高永平、洪星、姜春煌、马文玫、和红战、蔺红军、陈建荣、王宝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温卫东主持会议。

  汪尚学指出,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中央指示、政治要求,省委部署、大局所在,发展所需、人民所盼,治理之要、破难之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领会省委决策部署蕴含的政治逻辑、全局站位、战略考量、实践指向,全面审视大势大局和工作现状,高站位落实,强力度执行,抓源头防范,重创新实践,确保在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上谋在前、干在前。

  汪尚学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政治统领、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系统观念、问题导向、法治思维,坚定不移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在“见微知著”上更加主动,综合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疏堵排难”上更加主动,打防结合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在“前置警示”上更加主动,依法规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普惠满意”上更加主动,抓早抓小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在“源头防范”上更加主动,坚决有力抓好主动创稳任务落实。要靠实责任、闭环管理,坚持抓具体、抓覆盖、抓源头、抓队伍,全面提升前置预判创稳能力、一线治理护稳能力、攻坚破难维稳能力、专业应急守稳能力,全力构建主动创稳的闭环式责任链条。要协同联动、强化保障,按照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健全督考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做到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上下齐心汇聚主动创稳强大合力,确保主动创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通渭县政府、临洮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