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山地红葱”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23-03-09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加快培育特色农业,打造以“山地红葱”为主的特色富民产业,武都区钟楼街道葛条坪社区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多年种植历史经验,大力发展“山地红葱”,现有种植面积约100多亩、年产量约20万斤。如今,“山地红葱”种植逐渐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新门路,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红葱是各色菜肴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这几天,葛条坪社区“山地红葱”迎来大丰收。村民们在地里忙着收红葱,空气中也弥漫着淡淡的葱香。

  同时,为有效解决农副产品销路问题,钟楼街道以“党建引领+电商助农”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积极邀请辖区超市、酒店等企业负责人和电商主播到葛条坪社区召开“山地红葱”产销对接现场会,帮助居民打开特色农副产品新销路,让居民产品不愁销、卖高价,切切实实让“山地红葱”成为品牌产业和居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品牌就是发展的底气,“山地红葱”种植就是葛条坪社区一张响亮的名片。下一步,钟楼街道将努力打造“山地红葱”种植示范片,围绕以“山地红葱”兴镇富民为目标,推进高品质、优生态、能富民的“山地红葱”种植特色优势产业,为百姓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