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购药新举措 服务新体验 ——东乡县首家便民门诊平价药店正式启用

23-03-09 10:0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余守萱

  “以前要在医院排队挂号买药,现在到家门口的平价药店就能买到,药品质量有保障,并且价格和医院没区别,对我这样的慢性病患者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提起东乡县便民门诊平价药店,患者马先生夸赞道。

  经过前期严格遴选和积极筹备,近日,该县首家便民门诊平价药店在县人民医院正式落地启用。记者来到该药店,看到连花清瘟颗粒、咳特灵片、板蓝根颗粒等日常药品整齐陈列在药架上。据了解,目前该药房有各类药品300多种,其中,国家基本药物190多种,执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110种,都是“零差价”销售。

  服务群众,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样才能有效解决群众之难。该药店位于县人民医院门口,店内设置集采药品专柜,既可解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长期用药问题,又能有效解决群众在医院排队时间长、购药不方便等困难,确保医药改革红利切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便民门诊平价药店面积60多平方米,主要开展平价药品销售、患者咨询指导用药、医保刷卡、城乡居民慢病、‘两病’患者购药报销等便民利民惠民为民业务,还免收挂号费、诊疗费,更重要的是让老百姓用上了质优价廉的安全药、放心药,着力打造医保便民新体验。”该县医保局信息中心主任杨伟介绍道。

  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享受更精心、更智慧、更便捷的医保服务。今年以来,该县医保局积极探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线上线下就医购药等领域的应用,不断丰富应用场景,为县医院上线电子医保凭证刷脸系统,实现全流程刷脸就医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县医院便民门诊药店的运行为契机,不断优化医保服务,积极落地实施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为全县广大参保患者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医保经办服务,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县医保局局长康登斐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