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这几类诈骗 女性同胞要特别注意

23-03-08 23: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高震

  女性群体,一直是诈骗分子紧盯的目标。妇女节近在眼前,快乐过节的同时也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近期,兰州公安发布以下几类诈骗,提醒广大女性同胞特别注意。

  网恋要谨慎:小心王子变骗子

  在网恋诈骗中,不法分子偏爱军人、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这些身份,另外“白领”“高富帅”“暖男”等形象也是他们的完美伪装。骗子用甜言蜜语、悲惨遭遇等同受害女性产生情感共鸣,在确立关系的基础上以“轻松挣大钱”名义诱惑进行投资理财,目的达到后随即拉黑消失不见,受害人往往伤财又伤心。

  防诈提醒:线上交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投入金钱,只要对方开始谈论钱财,就马上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日进斗金”的假象迷惑。

  求职别盲目:虚假高薪诱惑应舍弃

  “在家躺着就能挣大钱”“随便动动手指就可月入过万”……这些看似光鲜的招聘信息背后,可能暗含网络电信诈骗骗局。女性在求职过程中,因想在家兼职刷单、做手工等,被骗案例已屡见不鲜。诈骗分子往往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

  防诈提醒:不论是求职还是寻找兼职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戒备心不可少。少投资、高回报等虚假信息更加不可信。

  网购需警惕:骗子“身披”客服外衣

  面对庞大的女性网购群体,盯准这块市场“蛋糕”的不仅仅有电商平台,还有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他们通常伪装成购物平台客服致电消费者,以商品“库存不足”“质量问题”等理由“帮助”受害人“退款”,甚至承诺支付“赔偿金”,但前提是需先向指定账户汇款。一旦受害人按照骗子指示汇款,骗子便携款潜逃。

  防诈提醒:官方客服不会主动要求退款,更不会私下添加微信联系。不要跳出原有平台私下交易,切勿扫描、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或链接。

  爱美请当心:骗子埋伏在你变美的路上

  不法分子通常冒充美容机构销售人员,为有需求的女性客户量身打造减肥、美体等“方案”,一旦客户心动,便会推荐使用“零门槛,低利息”的美容贷。除此之外,还会通过用户回访、无效退款等理由致电受害人,告知用户需向指定账户汇款才能“退款”,一旦用户按指示打钱,便失联。

  防诈提醒:购买美容服务、美体产品之前,一定要到正规机构咨询持有相关专业证书专家,切不可轻信所谓的网络销售、电话推销。

  温馨提示:虽然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但归根到底无外乎一个“钱”字,一定要遇事三思、思量而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