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3-03-06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我市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暨火灾防控推进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消防、住建部门分别汇报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和燃气领域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市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各督导组和各县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全市正处在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文化旅游、消防、特种设备、新业态等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保持执法监督高压态势。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抓好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加强全民安全防范常识普及。要做好灾害事故应对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一日一调度,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人员、物资、装备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快速集结、及时响应、高效处置、科学救援。

  七里河区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3月5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七里河区安委办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据悉,3月1日至3日,七里河区安委办6个督导组连续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

  督导组强调,不管是部门还是企业都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劲思想,要在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方面下功夫。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力整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发展。

  西固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西固区安委办日前配合市安委办第7督察组,对宝石花医院、天华设计院、鑫港物流园、金城中心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对企业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复产复工第一课开展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报送整改报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