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民勤:“志愿红”接力展“锋”采

23-03-07 11:18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梦园

  央广网兰州3月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马爱彬)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与奉献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逆行。”“大爷,这些日子过得挺好吧?我们过来帮您打扫卫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或清理路边卫生,或维护交通秩序,或帮助孤寡老人,或开展文明宣传……以实际行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我们始终坚持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今后要继续把雷锋精神传承、发扬光大,我们竭力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文明新风宣传分队志愿者曾民德说,学雷锋是永恒的主题,在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

  爱心义诊志愿活动温暖人心(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近年来,甘肃民勤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紧紧围绕中心、着眼服务大局,踊跃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勤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民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祁建业说,在民勤,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为群众参与社会活动的常态化生活方式,有理论政策宣讲、农业技术推广、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分队活跃在城乡各个领域,他们像亲人,时刻陪在身边,用爱温暖人心;他们像朋友,时刻扶危济困,催人向上向善;他们像师长,时刻言传身教,教你感恩感悟……他们,让民勤始终温暖如春。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贴画(央广网发 马爱彬 摄)

  民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树宏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民勤县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传递友爱互助好声音,聚焦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紧贴群众所需所盼,准确定位志愿服务领域,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探索创新志愿服务举措,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内涵,让“志愿红”引领新时代“文明风”,成为最鲜艳的底色、最温暖的符号、最亮丽的名片,为民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民勤县累计注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组织560余支,4.12万名志愿者活跃在群众身边,每4个民勤人中就有1个是志愿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