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成县:小变蛋“变”出乡村致富新产业

23-03-07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梦园

  图为辉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精心挑选生产原料。 郝亮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6日电 (刘建军 郝亮)伴着春日的阳光,走进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成县红川镇的辉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厂区,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里挑鸡蛋、滚鸡蛋、验鸡蛋、晾晒鸡蛋,流水线作业正在赶制一批40万枚的外地订单。

  变蛋,又叫皮蛋、松花蛋,吃起来蛋清爽滑筋道、蛋黄软糯喷香,历来是便于携带又能长期存储的食品,也是当今在餐桌上的“家常菜”。成县辉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主要进行以变蛋加工为主的农产品及畜禽蛋品生产加工。因生产的变蛋质量好,受到了县内及周边市场的肯定,外地订单络绎不绝,年销售额达350万元以上,带动了周边村社及附近县区二十多家合作社进行鸡鸭养殖,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就近务工增收的新渠道。

  “变蛋厂离家比较近,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工人赵淑玲说。

  “我从2016年开始在陕西、四川等地学习制作变蛋工艺,经过多年不断地钻研摸索,成功率从最初的50%达到现在的95%。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变蛋的老厂,我们不仅因质量上乘获得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好评,还因为不断拉长的产业链条,让越来越多的人分享到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公司负责人刘军介绍说。

  今年以来,红川镇支持企业按照“村企联建、共谋发展”的思路,红川韩庄村党支部通过集体土地租赁、资金入股的方式与企业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同时,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建加工车间2000平方米,日加工变蛋3万枚,预计年加工禽类产品产值将突破500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人,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