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水果蔬菜储备充足

23-02-1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水果蔬菜储备充足

市民在超市挑选果蔬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2月12日至2月13日,我市迎来持续降雪天气,市区部分路段出行受到影响。“菜篮子”“果盘子”怎么样?是否受到影响?记者进行了走访。

  大宗市场供应平稳

  一场雪过,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交易区内,商户们正冒着风雪忙活着。“2月13日,市场果蔬储备充足、供应稳定,暂未受到降雪影响。”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我市主要的果蔬供应基地,近几年市场持续优化完善应急保供措施,建立健全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重点商户联系制度,科学调度果蔬调入规模,动态调配库存使其保持在合理水平。”

  甘肃食品商业广场是全省最大的冷链食品集散地,在保障兰州市场供应的同时承担着全省乃至周边省市的冷链食品供应。“受降雪影响,今早发往省内的货运和物流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市内供应基本平稳,各商户也有一定的储备,本市供应不会受到影响。”甘肃食品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说。

  商超供应未受影响

  临近中午,记者走访了市内的几家超市。在位于安宁吾悦广场的物美超市果蔬区,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色果蔬,市民也是有序挑选。“菜挺新鲜,价格也没啥变化。”正在选购的市民马女士说。

  在亚欧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上的果蔬。“目前没有影响,供应一切正常,我们也有一定的储备。”亚欧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商场综超,记者走访发现,市内的一些标准化菜市场、农贸市场果蔬供应也比较充足。“今天下雪就没去拉菜,店里还有些存货,下雪天出来买菜的人也不多。”安宁桃海市场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

  由于本次降雪正好在周天,市场内的商户们大都有周末多进菜的习惯,因此受降雪影响相对较小,加之雨雪天气市民外出购物需求较低,目前储备和供应情况基本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