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肉价持续下跌

23-02-1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肉价持续下跌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现在猪肉10元一斤,这么便宜!”受市场供需影响,猪肉价格自春节以来持续下跌,市场购买欲望欠佳,全国猪粮比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已连续4个月走低。

  肉价已进入下滑通道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猪肉价格春节过后依然持续下跌。在东岗一家蔬菜综合市场内,记者看到鲜肉摊位的价目牌上写着前腿肉10.8元一斤,排骨15元一斤,大骨头已从每斤10元下调至每斤8元。“现在市场上的五花肉每斤在10元至13元,排骨价位每斤11元至15元,猪肝已经降至每斤6元。”一摊位老板介绍,和春节前期相比,猪肉价格整体每斤下跌2元至5元。

  在雁滩一家大型综超内,鲜肉销售区正挂着优惠促销牌,原价17元一斤的五花肉降至12.48元,前后腿肉价格每斤也在13.8元左右。工作人员透露,“肉价自去年年底便进入下滑通道,已持续下跌有4个月左右,现在的价格更是回归10元时代。”正在选购的市民赵先生挑选后一次购买了5斤五花肉回家,“现在肉价便宜了,多买点冻起来慢慢吃。”

  各行业恢复后肉价格或有回升

  2月8日,甘肃省发改委公布全省猪粮比价为5.07:1,1月份,我省鲜猪肉、平均零售价每斤为15.27元,环比下降19.25%,同比上涨14.13%。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文欣表示,受屠企持续亏损、屠宰意愿不高和市场消费不及预期,冻品库容率被迫上涨的双重因素影响,全国猪肉价格持续震荡下行,从2022年10月21日的13.93元/斤降至2023年1月30日的6.89元/斤,降幅达到50.54%。记者从市发改委2月10日监测的数据看到,仅当日全市猪精瘦肉、猪五花肉零售价格每斤为15.22元和15.39元,比前一监测日分别下降2.19%和2.78%。

  胡文欣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学校陆续开学和餐饮行业恢复的需求刺激,加之收储行为刺激需求,猪肉价格或有所“回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