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老字号甜食店受青睐 正月十五未到 兰州市民排起长队买元宵

23-02-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老字号甜食店受青睐

  正月十五未到 市民排起长队买元宵

顾客排队等待购买

员工忙着制作元宵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您要啥馅的?芝麻还是五仁?”1月31日上午10时许,城关区草场街马国礼甜食店门口,买元宵的队伍排成了长龙。距离正月十五还有几天,这里已经热闹非凡。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买元宵的市民不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购买力也是惊人,有提走几斤的,也有拉走上百斤的。甜食店内,20多个员工正在加紧制作元宵。店老板马国礼告诉记者,他接手这家甜食店已经有三十几年了,虽然门店不大,也不在繁华地段,但是远近闻名。

  当日上午11时,从七里河赶来排队的马女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买上了20斤元宵。“我每年都会买这家店的元宵,全家都爱吃。排这么长的队不容易,顺便多买了几斤送给亲戚朋友。”她告诉记者。

  马国礼说,他们早上7点开门,6点半就已经有顾客排队了,这些天,每天能售出4000斤元宵。每年的正月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是元宵销售的高峰期,有顾客甚至一次能买走几千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量将突破一万斤。

  记者走进后厨看到,6台制作元宵的机器在同时运转,员工们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在分装,有的在筛馅,有的在查看滚筒内元宵的大小。元宵大小一旦合适,立马出锅。

  “其实超市也有元宵,但我更爱这一口。”市民张女士说,每年她都来这家店买元宵,时间长了,就有了一份情结,不吃一口这家的元宵,总感觉这个年没有过圆满。

  记者了解到,在张掖路甜食店门口,买元宵的队伍不输草场街的马国礼甜食店,场面也是非常壮观,大家看重的是老字号和口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