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百校结好 民心相通——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盛大启动

22-06-02 2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省“百校结好”倡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国际在线甘肃报道(王奇英):6月1日上午,伴随着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启动仪式在西北民族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法国、瑞士、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马尔代夫、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台湾的众多院校和机构,并通过视频方式对本次云端艺术节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甘肃省内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外事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百校结好”项目学校及其他相关单位也在云端见证了本次活动的盛况。

  “百校结好”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 王奇英

  为促进甘肃省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互学互鉴,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西北民族大学共同发起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活动,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群体征集音乐、舞蹈类表演视频作品,举办云端艺术节展演活动,并将选取部分入围作品制作特别节目,在国际国内主流媒体平台播出。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在致辞中强调,艺术凝聚力量,作为“百校结好”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将继续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校园文化艺术交流与互学互鉴为活动远景,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的交往,促进甘肃省青少年国际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表示,作为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承办单位,西北民族大学将依托自身优势特色学科,聚焦国际青少年群体,紧扣青少年受众特点,集聚青少年群体力量,强化“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要素支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打造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

  参与“百校结好”倡议的各个学校和单位通过多种方式保持与国外合作学校、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成效显著,受到了外交部、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中央宣传部的肯定和支持。甘肃省将持续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的交往,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