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暨2023新年音乐会获社会各界点赞关注

23-02-12 17:08 来源:甘肃外事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百校结好”艺术节云端庆新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暨2023新年音乐会获社会各界点赞关注

  共赴艺术之约,携手迎接新年。2022年12月31日晚7时许,一场别有特色的新年音乐会在云端深情奏响,以琴瑟和弦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社会各界奉上了美妙绝伦的新年饕餮盛宴。这场匠心独具的云端展演,是经过半年时间的广泛征集,从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所学校的近300件音乐、舞蹈作品中遴选而出的精品,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少年们用镜头记录了悦耳的歌声,用影像定格了旖旎的舞步,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打开了心灵的窗口,穿过历史的长河,跨越浩瀚的大海,表达了中外青少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期盼与向往。

  新年音乐会一经各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正式推出后,立即吸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点播,累计点播超10万余人次。“新年音乐会的10个节目涉及波兰、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5个国家,内容涵盖了器乐、声乐等多种表演方式,丰富多样,节奏欢快,每个节目都体现了不同的文化特色及喜庆浓重的节日气氛,展现了各国青少年高超的艺术素养,创意新颖独特!”兰州市退休干部延光冶先生观看完全部节目后如是点评。

  金城文化名家、甘肃省网络作协副主席、资深媒体人赵武明先生评价本场新年音乐会:“众声和谐,律动生命。逐光向前,用艺术架起友谊的桥梁,用文化点亮理想的风帆!音乐是美好的,人生是丰盈的。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2023新年音乐会的整体策划及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静享天籁之音。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参加演出的各国青少年踔厉奋发,逐光致远;微炬成光,梦想闪亮!”

  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各国代表的好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部门高级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秘书长杜越先生对活动整体创意和组织形式表示欣赏。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主席张沁教授赞叹道:“‘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暨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很好地诠释了艺术交流无国界、无距离,有价值、有内涵的特色。历经人间风雨,挺过疫情考验,艺术交流让我们的内心更为坚强丰盈,充满希望走向2023。”

  云中谁寄锦书来,大珠小珠落玉盘。一场创新性的新年音乐会开启了广大青少年的新年逐梦之旅。在新时代的蓬勃红日中,广大青少年们沐浴着气势恢宏、壮丽磅礴的艺术作品,陶醉在昭示灿烂文明的文化氛围中,他们把对新年的欢愉和期待融入到对美的追求与向往之中,使得经历新冠疫情的心理在新的征程上有了强劲前行的力量。

  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组委会还将于春节前推出云端艺术节第二期春节联欢晚会,敬请期待。

  来源: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