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快看】提振·“甘”劲十足|目标600亿!甘肃定西精准发力打好招引“主动仗”

23-02-03 20:50 来源:央广网 编辑:程霜

  央广网兰州2月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近日,甘肃省定西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誓师动员大会,启动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行动,力争全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总量达到600亿元以上。

  会上提出,要旗帜鲜明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导向,秉持“做一名真正的招商人,跑断腿、磨破嘴,千方百计引大引强引头部,争先夺旗不掉队”的信念,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关键指标稳定全省前列的目标不动摇,全民动员、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周到服务,为定西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提供强劲支撑。

  “2022年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2项、总投资619亿元,其中到位资金(省外)501亿元、增长65.5%、居全省第2位。2023年,定西市要力争全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总量达到600亿元以上,其中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省外到位资金达到90亿元以上,临洮县、岷县达到85亿元以上,漳县达到75亿元以上,定西高新区达到10亿元以上,定西生态科创城达到8亿元以上。重点围绕中医药加工、马铃薯加工、草牧加工等‘十大工业产业’和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十大服务业产业’,有针对性地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精准对接、靶向招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汪尚学说。

  定西将围绕突出“一核三带”“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区位交通优势和“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特色产业优势,开展中医药加工、食品加工等专题招商活动,签约一批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同时,定西市计划大力引进一批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新基建”项目及航空、电子信息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项目。

  据了解,定西市将建立1名领导带领各自分管部门,分头组建1个工作团队,在完成招引1个项目、引进1个企业规定动作基础上,再自主引进1个项目或企业的“1带1引3”推进机制,以全市178个重大招商项目为重点,组建市县(区)乡(镇)扁平化工作专班,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推进,带领全市上下齐抓招商。精心筛选部分好项目公告全社会 “揭榜挂帅”,建立重奖机制,齐心发力招商引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