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全市粮食计划播种面积稳定在91万亩

23-02-03 12:18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全市粮食计划播种面积稳定在91万亩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立春将至,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全市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实施。

  据了解,今年全市粮食计划播种面积稳定在91万亩,总产量稳定在48万吨以上,其中春小麦36.7万亩,产量稳定在16.48万吨以上。春小麦主栽品种有宁春4号、宁春39号,搭配品种有宁春51号、宁春55号等。

  永昌县、金川区从去年11月底开始,就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镇到村到户、到地块、到品种。根据下达任务测算,今年春耕共需种子3.79万吨、化肥6.25万吨、农药90吨、农膜0.42万吨、有机肥15.06万吨。截至1月29日,已储备种子1.96万吨,其中春小麦0.96万吨;储备化肥3.63万吨、农药24吨、农膜0.12万吨、有机肥储备8.66万吨,农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目前,种子、农资的储备量可满足春播早的金川区双湾镇、宁远堡镇和永昌县朱王堡、水源4镇春播需求。随着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其他乡镇农资将陆续调运到位,可确保春耕生产稳定有序推进。

  我市在扛牢扛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同时,农业生产工作正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市春耕备耕工作聚焦种业振兴、乡村产业培育、农业特色品牌打造等三农重要课题,加快提升小麦良种繁育能力,优先集成配套落地先进实用灌溉技术,进行适用性机械改造,搭建农资农机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并积极推进绿色农资服务,售卖绿色、养地、高效、助农增值的功能性新型肥料品种,发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加大农贷支持力度,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做好涉农信贷资金投放,着力解决涉农经营主体、农户贷款难问题;不断完善农业农村部门与气象、应急、水务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气候变化、灾害预警等信息,强化农业主动避灾、科学防灾能力,全力以赴保障和助推粮食产量稳增、产业兴旺、科学绿色、品质优良。

  记者:周国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