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快看】金昌:“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压”

23-02-02 21: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国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李峰 张诗雅

“2022年,我们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优惠40余万元,很大程度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近日,记者跟随金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甘肃誉宸建设有限公司,了解金昌市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公司会计何小红如是说。

甘肃誉宸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园林绿化、房屋建筑安装工程于一体的小型综合性施工企业。2022年承建了金川集团公司德通国钛提升改造工程、永昌县城关镇城中村改造项目等一系列城市建设工程。2022年度获增值税留抵退税20.22万元,“六税两费”减免20.53万元。

金昌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退税政策,在分类施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线上税收宣传新渠道,依托电子税务局和“陇税雷锋”钉钉平台,向符合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提醒单”,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2022年6月,我们收到金川区税务局退回税款78.46万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公司资金筹集困难的问题,盘活了现金流。”金川区惠众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宏东说,留抵退税资金的到账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钱退到账上、情暖到心里。

紧盯政策落实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金昌市税务局走访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和企业,及时沟通解决政策执行和退税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2022年,金昌市税务局共为740余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10.38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