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3-02-01 10:1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酒泉融媒记者谢沛宏 柳涛)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确保顺利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主题,分析2022年全市第四季度及今年1月份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即对全省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抓好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刻不容缓的紧迫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狠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力促增长,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把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经验教训,紧盯上年同期经济指标,分析短板查不足,解决问题强支撑,以超常规的措施办法拓存创增扩大经济总量,确保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提速增长。要掷地有声稳一产,加强牛羊猪鸡出栏和设施种植生产,加快农业领域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及施工备料工作,及时做好农资储备供应,保证三春生产有序进行。要锻长补弱强二产,稳住原油炼量,保证煤炭产量,挖掘电力潜力,提升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水平,大力拉升化工行业,加快企业升规入库,巩固提升建筑业,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不断扩存量、挖潜量、提增量,切实发挥好工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作用。要抽丝剥茧拉三产,持续抓好油品促销、汽车展销、家电家装下乡等工作,组织筹办美食节、打折让利等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支持新市民、外地来酒人员安居兴业,积极建立大型物流分拨中心,大力活跃文体演艺、娱乐会展等业态,最大程度释放消费潜能,通过挖掘各行业各产业的比较优势,形成群策群力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确保交上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优异答卷。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