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提质增效助力工业经济大发展

23-01-3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月29日,走进甘肃富民凹凸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将制作原料投入进料口,通过入料粉碎、滚筒造粒、圆盘造粒,一级、二级烘干,冷却筛选,成品封包等工序,一袋生物有机肥就完成了出厂制造。

  据了解,甘肃富民凹凸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是由临泽县富民产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临泽升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混合所有制股份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以作物秸秆、畜禽粪便、动物死尸、凹凸棒等污染物、废弃物为原料,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种高效活性菌株,通过生化消毒、发酵等工序,生产多元新型生物有机复混肥。可年产35万吨生物有机肥以及10万吨复合微生物液态肥。

  近年来,同质化凹凸肥料产品在市面层出不群,产品销售不畅,公司市场疲软。为解决产品技术含量低,核心竞争力弱,抗风险能力不足的问题,在甘肃富民凹凸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一楼化验室,公司化验员正在进行多元新型生物有机复混肥成品分析,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甘肃富民凹凸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化验员赵娜说:“我主要负责厂里的有机肥料,微生物菌剂,复合肥料的产品及原料的检测,通过对这些产品里面的有机质、氮磷钾,水分PH值,种子发芽率,这些指标的检测确保产品的成品率,最大程度地提升产品的质量,让我们的产品在面向市场时,更具有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上‘强工业’行动,我们积极与市农科院合作,通过专肥专用、田间实验、实验推广、品牌建设等措施,有效提升凹凸肥的产品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6+4+6’强县域总体思路,聚精会神谋,千方百计争,真抓实干建,切实以高质量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甘肃富民凹凸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虎说。

  去年以来,临泽县坚定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强县域”“强工业”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围绕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主动出击,高位谋划,将凹凸棒石产业作为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经济的主攻方向和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以打造西北地区资源特色产业基地和百亿级产业为目标,采取“科研院所技术支撑、园区建设筑巢引凤、招商引资重点突破、优质服务创新驱动”的办法,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凹凸棒石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工业经济突破发展。

  通讯员 程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