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合作社点燃非公经济发展"新引擎"

23-01-03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漳县三岔镇依托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培育壮大合作社,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和文旅等产业,积聚了人力和财气,也引导了非公经济的较快发展。

  近年来,三岔镇主动顺应发展大局、及时研究部署,大力发展种植、养殖、木耳、高原夏菜、文旅等,非公经济组织犹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茁壮成长。既有政府主动招商引资引进的知名大企业,又有大量以农户为主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为三岔的经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目前全镇已培育壮大合作社35个,年收入35万元以上的达到12个,带动群众就业210多人。木耳种植产业已达到1000多亩,艾康沙棘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济阳面粉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为扶持合作社发展,三岔镇积极开展协调、培训、技术、审批等服务,联系相关部门为合作社做好贷款申请,解决了资金不足等实际问题,同时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每年召开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座谈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截止目前,在三岔镇参与发展的民营企业达到11家,带动群众200多人。

  在发展合作社的同时,聚焦乡村人才不足,在育能人方面下功夫,引导能人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目前,三岔镇共有致富带头人、返乡劳务工 240余人。

  “今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着力打造以高原夏菜为主的规模化设施蔬菜种植基地,形成了甜黄瓜、芦笋、辣椒等特色蔬菜体系,建成蔬菜种植基地3000亩、设施大棚45座,发展带动60多名村民就业增收,实现了顾家就业两不误。”致富带头人杜永平介绍道。

  通讯员 朱增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