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大棚经济”托起农民“致富梦”

22-12-29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高台巷道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发展“大棚经济”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期盼,也一步步托起了农民的“致富梦”。

  走进太安村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一股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棚里的西红柿一眼望不到头,绿意融融、长势喜人。像这样的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太安村共有8座,每座面积2000平方米,全部采取智能化管理,收放帘子都可以通过手机操控,搭配温度监测技术,待在家就可以进行放风、避风,灌水也使用智能化水肥一体机,极大程度上解放了农户双手,实现了少动手、多赚钱。

  “这个温室里现在有红、黄、粉三种颜色的西红柿,预计过年期间上市,想着能趁着过年卖个好价钱,一个温室的西红柿大概能卖六七万。”太安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学珍看着一个个即将成熟的西红柿满脸喜悦地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巷道镇不断转变传统生产方式,以农业科技项目实施为着力点,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作用,常态化开展农技培训,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总结最佳播种方式、适宜播期、种植密度、施肥量、施肥方式等,不断探索发展农户种植新格局,让农户种植更富“智慧”,也让“大棚经济”托起了农民“致富梦”。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