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高台巷道镇:冬日不闲务工忙 劳务经济促增收

23-01-09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正值农户“冬闲”时节,在位于巷道镇红联村的新优高科田园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培育春茬蔬菜苗,育苗中心里已经育好苗的基质盘密密麻麻,各类蔬菜苗整齐排列在苗床上,生机勃勃,长势良好,在实现经济收益的同时,也让周边村民通过务工实现了增收。

  近几年,合作社通过改良基质、使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育出了相对优秀的种苗,适应性强、抗病性强、成活率高,收到了种植户青睐,各地订单纷至沓来,6000多平方米的育苗基地能够育出超过5000万株的种苗,订单农业成为了合作社增收致富的“法宝”,而源源不断的育苗工人让合作社的增收致富按下了“加速键”。“育苗高峰期用的零工比较多,合作社在城跟前,过来打工也比较方便,每年我们能提供三百多个零工岗位 。”

  “我家的地入了合作社,我就来这边打工,已经连续好几个月了,一天的工资是一百,按时上下班,而且还离家近,我感觉挺好的。”东联村农户黄翠玲就是育苗基地的“常客”,除了合作社分红之外,她还能拿到劳务收入,这让她欣喜万分。

  近年来,巷道镇将农民工信息动态管理作为劳务输转工作重点,对农民工就业信息进行月统计、季反馈,不断加大技能培训、优化组织输转、拓宽劳务输转渠道,整合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全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高效就业,在解决合作社用工难问题的同时拓宽了群众“劳务增收路”。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