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开好局 起好步】金昌争当“排头兵” 平凉聚力开新局 天水服务效率高 兰州新区复工忙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23-01-3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开好局 起好步】金昌争当“排头兵” 平凉聚力开新局 天水服务效率高 兰州新区复工忙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干就干到最好,争就要争第一。”1月28日上午,记者从金昌市委常委会会议获悉,金昌市将在抓落实中比成效、比能力、比作为、比贡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发展、促增长,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金昌市将围绕建设新型工业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增强争先创优的信心,发扬严实快细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好落实。要聚焦一季度“开门红”抓好近期重点工作,项目建设要抓谋划重统筹,招商引资要抓目标绘清单,园区建设要抓服务建机制,工业生产要抓调度强保障,农业生产要抓备耕抢农时,疫情防控要抓预案防风险,安全生产要抓细节守底线。

  金昌市将聚焦省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特别是涉及金昌的重要事项、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的具体行动。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这既是一个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一个靠实责任、推动落实的动员会……”1月28日,记者从平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获悉,新的一年,平凉市将抓好开局起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持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聚焦“煤头化尾、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

  2023年,平凉市将加力提效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逐一明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时间表和路线图,组织最强力量和专业队伍下大气力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创设良好环境,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公平竞争机制,让各类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抓手,统筹抓好重点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平凉市将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此激励各级干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强化实干担当,把牢工作主动权,树立更高标准,咬定目标往前冲,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春节假期之后,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正月初七一大早,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内秩序井然,各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热情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

  “过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政务大厅内工作人员站在咨询台前,微笑着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一一问好。

  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赵蕾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结束后,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按时到岗,因为许多外地回来的群众都要趁着休假时间办理相关业务,窗口的工作量相对较大。

  在政务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各窗口所办事项的信息,自助办理区前也有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办事流程。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高效、贴心地做好服务工作。”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赵亮说。

  “您稍等一下,我去给您拿资料。”在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小妹老人说。面对老人的询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服务态度非常热情,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办理完医保业务的张小妹老人点赞道。

  春节期间,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虽然暂停了线下业务办理,但线上办理“不打烊”。目前,线下业务办理也已全部开放。

  “我们将继续从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工作效能和质量,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更加满意。”赵亮说。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不负春光复工忙,奋力实干开新局。1月29日,兰州新区召开2023年1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再次动员各级各部门紧盯新区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争分夺秒、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农业提质升级、工业增产扩能、消费扩容增量、招商增效发力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快速稳定增长,以奋战“开门红”决胜“全年旺”。

  在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海亮集团今年一季度计划实现一期5万吨锂电铜箔全部投产,产量不低于2000吨,产值不低于2亿元。

  兰州新区各园区、各相关部门近日已积极行动,扎实做好中科电气负极材料、金川磷酸铁锂等48个一季度集中开工新建重大项目各项准备工作;靠前服务,督促158个续建项目提前做好项目资金筹措、建筑材料采购、工程机械调配、劳务用工储备等工作,特别是全力保障海亮铜箔、东金硅业等36个省、市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复工速度,争取续建项目2月底前全面复工。

  “过去一年,兰州新区聚焦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对接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经济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年新气象,兰州新区将勇挑重担、当好主力,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实行招商引资‘全员上阵’,围绕产业园、产业链、产品链,全方位招引优质客商,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汇聚起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