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履职尽责展风采 建言献策谋发展——金昌代表团向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议案建议24件

23-01-28 14:24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金昌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4件,涉及新兴产业、生态建设、交通项目、乡村振兴、文化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省人大代表强烈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关于支持金昌打造国家重点电池材料供应及电池生产基地的建议”“关于支持金昌创建产教融合国家试点城市的建议”“关于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的建议”……一年来,我市省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发现了一些制约金昌发展的问题,代表们经过仔细梳理、精心整理形成了各自的建议,提交到本次会议。

  “恳请省上制定出台支持金昌市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措施。”“继续将我市纳入资源枯竭型独立工矿区补助政策范围。”“支持永昌县建设国内奶绵羊育种基地和绵羊奶全产业链示范基地。”……这些建议立足市情,重点突出,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提高。代表们表示,这些议案都是来自基层的广大人民的声音,他们将把这些建议和意见全部提交,尽到人大代表的责任。

  向大会提交代表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我市人大常委会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创新发展的基础,加强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代表通过走访、座谈、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完善现场督办、会议督办、指导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重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记者:刘伟业 徐泽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