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新华村:大棚里长出致富“金钥匙”

23-01-11 11:4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开栏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新年新气象,新春再出发。从即日起,金昌日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编辑记者深入机关单位和乡村社区、厂矿企业、田间地头等基层一线,报道全市各行各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讲述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人故事,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新图景,呈现金昌发展的新成效、新风貌、新气象。敬请关注。

  春节渐近,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大棚里,黄澄澄的人参果、红彤彤的草莓迎来采摘时节,种植户们看着眼前的景象,脸上挂满了笑容。

1673403346377426.jpg

  1月6日,在种植户张玲的温室大棚里,一串串玛瑙般的鲜艳草莓挂满秧藤,长势喜人、生机勃勃。正和母亲给草莓打偏枝的张玲介绍道:“我们是永昌县东寨镇的农民,6年前来到新华村承包了10个大棚,主要种植小西红柿和奶油草莓,现在每年的收益都比较可观,日子过得越来越殷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一直努力大干下去的信心。”随着春节的临近,张玲每天都会迎来一批批前来采摘草莓水果的市民。

1673403388738865.jpg

  在金昌众和新惠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潘发明的大棚里,记者遇到了从市区前来采摘人参果的李小娟一家四口,李小娟说:“趁着孩子们休息,带他们来采摘些人参果,过年备着,再给亲戚朋友送点儿。”

1673403416292225.jpg

  2012年,新华村成立了金昌众和新惠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运营和管理一体化的循环农业园区。园区内除了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还建有标准暖棚圈、恒温库、蔬菜检测室及高标准农田。日光温室大棚引进种植了人参果、草莓、葡萄等特色品种。种植户潘发明就是该合作社“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他告诉记者,入股10年来,他所承种的4个大棚里,先后种植过西红柿、草莓、人参果等。近三年他主要种植人参果,2022年每个大棚能收入3万元。

  近年来,金川区宁远堡镇推进乡村绿色种植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农业,在引领带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也为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两相宜。新华村通过现代农业示范园、众和新惠农民蔬菜合作社陆续引进特色农产品种植项目,不断改变种植结构,人参果、小草莓成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记者:柯玉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