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灯火耀沙州 服务不打烊

23-01-29 08:4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灯火耀沙州 服务不打烊

  1月25日,室外最低温度-19℃,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敦煌莫高窟景区,对景区用电设施进行日常巡视,保障景区用电安全可靠,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敦煌研究院创新利用包括环境监测、三维扫描、数字化等在内的先进手段,为文物保护植入了活力,而这些文物保护的先进手段必须依靠可靠的电力供应才能发挥作用。

  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根据景区电力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细化各项保供电措施,组织服务队对涉及景区供电的线路及设备进行每日特巡,查看配电室、备用电源及安全保护装置,交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与此同时,积极向景区工作人员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与他们分享科学用电小窍门。

  “为保障景区安全用电,我们加强对景区供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实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春节期间莫高窟景区的用电安全。”服务队队员曾海涛说。

  据悉,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于2022年9月无偿接收新建的35千伏莫高变电站和10千伏供电设备运行维护。随着春节期间,游客增多,电力负荷上升,公司服务队队员积极对变电站开展设备检查,全力提高研究院供电质量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减轻敦煌研究院运维压力,为敦煌研究院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敦煌研究院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年还增加了一条特色飞天专线,通过普通洞窟的参观,再结合数字化成果的转换,用AR、VR技术让游客能够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敦煌文化的魅力,春节期间有你们的电力保障,我们能更放心地接待游客啦。”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霓虹闪烁,游客徜徉在莫高窟流连忘返。这里是流光溢彩的文化地标、繁荣兴盛的现代商圈,这里也被电力赋能彰显出敦煌文化气息的“不夜天”。如今,纵横交错的电网,将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输送到千家万户。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紧盯发展需求,不断拓展服务方式,以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和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地区旅游业发展增光添彩。(吴雪妮 万洁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