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23-01-28 09:2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王立奇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春节期间,酒泉市多处项目未停工,多家企业也未停产。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专程前往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区,调研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扛牢压实各自责任,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峰一同调研。

  王立奇来到甘肃西部鑫宇化学有限公司农药原药及中间体、甘肃骏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医药及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控制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企业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了生产运行、安全责任落实、危化品管理、生产工艺、产品销售及用工等情况。王立奇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平时,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企业、岗位和个人,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加大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力度,抓好危险源监测监管及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煤化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建设年产200万吨焦化生产线,配套建设焦炉煤气综合加工项目。今年1月1日,陕焦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全资收购酒泉浩海煤化有限公司。在了解了项目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王立奇指出,企业要对项目“精准把脉”,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抓好项目高标准改造提升,落实监管责任,守好安全环保底线,属地政府要全力以赴为项目改造升级纾困解难。希望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发挥国有煤化企业优势,为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王立奇在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三管三必须”,夯实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责任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制度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全面提升化工园区信息化监管能力水平,有效发挥园区综合智慧监管平台作用,与企业监管平台实时联通,准确掌握危化品运输、使用实况,运用大数据分析预警,加强园区闭环管理,筑牢长远发展根基。玉门作为全市化工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要按照全市产业规划布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更多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优质项目落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