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景区冰雪游玩呈现“井喷式”爆发

23-01-28 10: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薛敏

  近日,渭源县渭河东源景区点燃篝火、燃放起绚丽烟花,极寒的冰雪挑战、极致的冰雪景观、极品的民俗体验,贴心的惠民措施,吸引一万多名游客前来“打卡”,景区冰雪游玩呈现“井喷式”爆发。

  夜幕下的渭河东源景区,近千辆自驾游车辆沿着弯弯曲曲的景区道路连成一线,煞是壮观。景区内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热闹非凡、游人如潮,形态各异的冰雪造型和银装素裹的峡谷交相辉映,各色彩灯将景区装扮得宛如童话世界,游客们围着篝火跟随音乐节拍载歌载舞,一片欢笑的海洋。截至目前,该景区已发放门票16万张左右,游客达7万人次,各项旅游收入达150万元。

  这是自全省乡村旅游冬春季精品线路发布暨定西冰雪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渭源正式启动以来,渭源县积极落实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以“冰雪赏玩渭水源头·温泉药膳当归定西”为主题,积极整合冰雪、民俗、非遗、美食等乡村旅游特色优势资源,持续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复苏,促进冬春季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渭源冬季旅游正在“井喷式”复苏。

  2022年末,渭源县文旅事业捷报频传、喜事连连,投资5100万元的元古堆村乡村旅游项目基本建成、“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

  渭源县抢抓疫后文旅市场复苏重大机遇,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主动作为,结合全县旅游市场实际情况,聚焦旅游提振,在文旅产业项目、文旅重点企业、旅行社引客扶持等方面,制定出台扶持政策,有效促进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复苏,迅速激活文旅市场。

  渭源县紧盯就地游、微度假,围绕家庭团聚式的探亲游、以巩固或重新建立商务关系为目的的商务游、“银发族”与“候鸟族”所追求的越冬游,以及储蓄充裕的独身度假游等新的旅游出行新变化,以冰雪观光体验为主体,滑雪度假、康养休闲为特色,谋划实施了渭河源冰雪大世界、天井峡冰雪洞天、鹿鸣谷冰雪盛景三个项目。因地制宜打造了戏雪体验、冰雪嘉年华活动、摄影大赛、冰雪谜阵、冰雪非遗演艺等多项趣味性十足的冰雪项目和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满足游客需求。采取媒体推广、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宣传平台、网红推送等办法,积极开拓市场营销渠道。记者从渭源县旅游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县冰雪旅游人数达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00多万元,逐步向好发展。

  同时,渭源县依托“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推出特惠游、免费游等惠民措施,围绕冰雪运动、赏灯夜游等主题,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在县城、核心景区和莲峰、会川、锹峪等乡镇举办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激活消费动力,推出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同时紧盯春节假日,依托核心景区、重要场馆、游娱场所,通过举办“一街十场”新春年货节,聚焦家居家电、汽车油品、楼盘促销、文化旅游等十个方面,举办展销活动,促进专场消费。充分发挥“一小时经济圈”优势,开发精品线路,吸引周边县区周末短期游客。依托重点景区、“一核七星”乡村旅游集群,搭建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消费综合体,把更多文化内容、文化符号纳入旅游线路、融入景区景点,形成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有效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提振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