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快看】定西市安定区:抓实“五个一 ” 筑牢“防疫线”

23-01-26 19: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春节期间,定西市安定区坚持“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的工作原则,开展“五个一”健康服务活动,不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新阶段重点人群的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定西市安定区采取多种措施筑牢“防疫线”。

  针对部分“阳康”人员后期出现心悸、乏力、胸闷、气促等临床症状,安定区以基层医疗机构为阵地,依托不同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的资源优势,由区乡两级家庭医生科学合理制定常规检查、实验室和影像学健康检查检验项目,全覆盖为“阳康”人员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健康评估服务。以农村地区为重点,依托区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邀请省、市、区各领域专家开展联合下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定西市安定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提供上门医疗服务。

  安定区还抽调各级医护人员779名,组成24支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周提供1次健康科普、健康咨询、健康体检、病情研判、协助转诊、用药指导等巡诊服务。同时,靠实市、区、乡、村四级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责任,以线上服务和线下敲门相结合的方式,落实重点人群健康随访,对红色高风险人群每天进行1次健康监测,对黄色中风险人群每3天开展1次健康监测,绿色低风险人群由乡村两级定期开展健康监测和健康指导。目前,已随访红色重点管理人群20.46万人次、黄色次重点人群9.41万人次、绿色管理一般人群健康监测4.29万人次。特别是为771名红色高风险人群每人发放一个指夹式血氧仪,为63571名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及“甘肃方剂”爱心药包,并教会使用血氧仪,指导科学服用免费发放的药品等。此外,安定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对“两节”期间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