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2月1日开始施行

23-01-2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2月1日开始施行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获悉,自去年12月22日兰州市政府颁布《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各级新闻媒体竞相宣传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为《办法》的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办法》的实施开创了城市黄河文化保护立法先河。2023年1月11日,《人民日报》在14版以《兰州出台黄河文化保护办法》为题刊发了文章给予了高度评价。文章中称,《办法》的实施贯彻落实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进一步保护黄河文化、赓续黄河文脉。兰州市将以《办法》为契机,深入挖掘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古镇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品牌,着力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旅游名城和黄河文化旅游之都。

  截至目前,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纪录网、大西北网、奔流新闻、《香港商报》、中国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兰州日报》、兰州新闻网等国家和省内外媒体对《办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

  《办法》自2023年2月1日开始施行。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办法》具体实施单位将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办法》的宣传氛围营造、培训学习和责任落实,重点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惠民育民系统工程,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的新时代精神,积极构建黄河文化旅游的新发展格局,全面谱写兰州黄河故事的美丽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