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3-01-20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连日来,古浪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延伸文明实践、传播文明风尚,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用方言土语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面对面、互动式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理论,变成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口头语言,用鲜活的事例讲述过去几年的可喜变化,让村民们在轻松的氛围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古浪县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向群众提供防疫物资、保健咨询等志愿服务,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饮食风尚,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志愿者向群众提供防疫物资、保健咨询等志愿服务

  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写春联、送福字,为群众提供古浪老调、古浪宝卷展演和社火演出等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新春的欢乐、喜悦、祝福送给群众。为“道德模范”“甘肃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拍摄全家福,营造德者有得、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为困难家庭拍摄全家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组织志愿者把新春祝福送给群众

  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彩页,发布“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新年”倡议书,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摒弃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建设文明家园、共享健康佳节!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彩页

  开展“春运暖程·爱在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为来往乘客提供指引、购票、行李看管等服务,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赠送爱心防疫包、口罩、手包、对联、“福”春和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彩页、《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公民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春运暖程·爱在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一老一小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服务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分别向老人儿童赠送按摩枕和励志成长包,帮助独居老人清洗衣物、收拾屋子、清扫院子等,改善独居老人的家庭面貌,提升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的“精气神”,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零距离”。

  开展“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志愿者开展微宣讲、云讲堂、巾帼宣讲、清廉讲堂等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新时代家庭观,传播家教理念,讲好家风故事,传承家书文化,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昌松社区开展“最美家庭”宣讲活动

  开展“文明志愿送健康·群团携手献爱心”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防疫物资(药品)、讲解新冠疫情防治及防疫药品常规使用方法、健康咨询等服务,对残疾人家庭、困难职工家庭、特困户家庭和高龄老人户家庭,上门赠送防疫健康包和慰问关爱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心田。

  开展“感受家乡变化·讲好古浪故事”大学生假期返乡实践活动

  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寒假公益性教学服务,集中开展绘画、口才、书法、棋艺、舞蹈、红色故事分享、安全自护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科普常识教育等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课程,点亮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为留守儿童提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平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

  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寒假公益性教学服务

  开展“共进团圆饭,空巢变暖巢”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在高岭新村爱心食堂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成员做一桌团圆饭,把祝福带给老人,让温暖陪伴老人,和大家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吃个团圆饭,提前过个幸福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坚持把各项活动开展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同文明培育、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持续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进一步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