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两会聚焦】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3-01-19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原标题:【两会聚焦】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张文博

  民生支出连年保持在80%左右,每年兴办10件民生实事,城镇新增就业183.3万人……仔细梳理过去五年的民生成绩单,一笔笔民生投入、一组组成果数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坚定决心。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3年,我省将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兜牢基本底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省委省政府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虑民也深,则谋始也精。10件为民实事,事事关乎民生,件件顺应民意,真正想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充分彰显“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与责任担当。例如,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新要求,聚焦解决基层医疗资源短板,“实施86个县市区医院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工程”被列入民生实事。同时,还将在义务教育、城镇就业、养老服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水利、交通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又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支撑。

  一张张民生清单,让我们对2023年有了更多期待。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让民生实事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用心用情用力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