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快讯】2022年575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

23-01-16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1月16日下午,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廷礼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575件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推动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2022年,省人大拓展代表联系交流平台,邀请代表参与立法修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健全代表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处理反馈机制,推进了“两联系”规范化制度化。

  同时,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求,人代会前加强与代表沟通协商、预研指导,会中强化征集筛选、修改完善,会后通过现场视察、跟踪落实等,做到“既重结果也重过程”,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575件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推动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此外,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完善履职信息档案,加强履职监督管理。在省委领导下,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方向正确、程序合法、风清气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