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特写:承前启后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23-01-14 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1月14日下午,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过去五年,甘肃省政协履职委员共提交提案4497件,涉及生态保护治理及修史兴文等多领域。

  过去五年,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沿黄九省区政协协商研讨会所提出的相关建议被国家部委采纳。围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生态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绿色金融、清洁能源等10多项议题开展调研,为生态产业培育和绿色崛起积极建言献策。

  在修史兴文方面,注重发掘宣传甘肃的历史文化,研究出版了红色南梁历史、故事、精神三本专著,“填补了党史研究的一段空白”;完成了国家重大社科项目“秦历史文化研究”,召开秦文化与中华文明探源学术研讨会,《秦统一六国的文化原因》专著已由人民出版社发行、《秦起西垂》论文集也已出版。为弘扬甘肃优秀历史文化,先后编辑出版11册《人文甘肃》丛书,举办3届“一带一路”文化论坛、21次政协委员画展等活动。

  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关于继续加强敦煌文化研究的提案被吸纳进相关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长征文化、发掘黄河文化等提案,在甘肃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过程中予以采纳。          

  履职尽责担使命,继往开来谱新篇。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热情,开启履职之路,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言献策。

  下午的小组会议,各个小组氛围热烈,讨论开诚布公。委员们围绕政协工作报告,探讨如何建言献策,为甘肃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省政协委员葛岩来自民营企业,他表示,他们公司在金昌投资海绵钛产业,来到甘肃两年多,他已经把金昌当成家乡。欧阳坚主席所做的政协工作报告多次提要修史兴文,对此他非常认同。甘肃历史文化资源丰厚,要加强保护和传承,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文化认同。

  省政协委员周玟秀来自香港,她看好甘肃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认为甘肃丰富的风光电会带来巨大的清洁能源,为此,她愿意为甘肃能源发展与香港牵线搭桥,实现共赢。

  坦诚建言,真诚沟通,新征程路上,委员们期待勾画更大同心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