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蓝波:改善专业人才薪资待遇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3-01-14 2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甘肃省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19年12月24日挂牌成立。2021年10月25日,甘肃保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并正式运行,目前是全国第八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也是西北第一家面向全省服务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省人大代表蓝波介绍,该中心着力于构建集专利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及专利导航和运营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西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该中心面临着公开招聘均无人报考、人才流失率高、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困难等问题。而且,由于该中心地处兰州高新开发区,部分职工通勤时间较长,职工普遍存在购房、生育、子女教育等多方面的困难,工资福利待遇低与工作任务重、生活压力大的矛盾突出,心理落差大,事业感和成就感逐渐降低,人才队伍不稳定。

  对此,蓝波准备提交议案,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根据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际工作需要,增加现有中高级职称评聘名额,改善专业人才薪资待遇,以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满足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相关产业对专利快速授权、确权和维权保护的迫切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