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3甘肃两会前瞻】省政协委员刘兴荣:民生关注挂心间 架起政府和群众民心桥

23-01-12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前言】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实干创伟业,在2023甘肃“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用关注的目光聚焦代表、委员,了解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将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履职尽责献良策,团结一心谋发展,代表、委员在基层调研,为百姓发声,即将召开的2023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已经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开启2023甘肃“两会”时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赵志富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兴荣教授是农工民主党党员,作为来自公共卫生领域的甘肃省政协委员,他从公众关注的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出发,以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认真履职。今年他的提案关注稳就业,看似和公共卫生领域无关,实际则有些必然的内部联系。

  刘兴荣说,就业是民生之本,3年疫情防控保障了公众健康权,但也对就业产生了冲击。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稳就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是当务之急,关系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对此,刘兴荣建议,高校在专业设计上一定要重视市场需求,为社会培养急需的人才。同时,就业还是一个系统的民生工程,政府应该从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开发基层岗位等措施出发,综合给力不断开拓新的就业岗位。

  今年,刘兴荣继续关注基层公共卫生建设。刘兴荣说,基层公共卫生建设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是他当政协委员这几年一直在呼吁的事情,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目前基层公共卫生人才短缺的情况还客观存在。特别是疫情防控之下,有些短板就显露无疑。因此,他建议已经开工的基层公共卫生项目要加快建设,尚未动工的要加快审批。逐年努力构建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近年来,刘兴荣的多份建议被甘肃省直部门采纳。还有两件被农工民主党上报全国政协。

  其中刘兴荣撰写的“关于将艾滋病纳入长期门诊、增加医保药品目录的建议”被甘肃政协信息采纳,省上安排甘肃省医保局和省卫健委办理。

  刘兴荣撰写的“建议成立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被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信息决策参考》。

  “今后我将按照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在基层一线问计广大群众,反映民情民意,架起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刘兴荣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