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3甘肃两会前瞻】省政协委员李广:持续关注营商环境 让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23-01-11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前言】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实干创伟业,在2023甘肃“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用关注的目光聚焦代表、委员,了解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将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履职尽责献良策,团结一心谋发展,代表、委员在基层调研,为百姓发声,即将召开的2023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已经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开启2023甘肃“两会”时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赵志富

  5年10多份提案,甘肃政协委员李广建言最多的是优化营商环境。李广说,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他关注最多的是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这关系到生存和发展。今年他的提案建言招商引资措施,也是从优化营商环境出发,因为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粘合剂”和“加速器”。

  李广是甘肃众诚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于职业关系,他经常和矿产权拍卖打交道。李广说,他从事的行业是中介服务,也是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前两年,他的提案关注甘肃省矿产资源转化、加快矿业权出让,建议拍卖行业可以介入其中,提供优质服务,加快资源转化,带动政府非税收入增加。

  今年,李广的提案继续以此为切入点,关注如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李广表示,矿产资源转化等方面也是招商引资重点,加快采矿权出让,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他们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一环,通过中介服务,对口寻找出资人,也是精准招商。同时,公开透明的程序也能更好实现公平竞争,让市场主体更有活力。

  今年,李广连任甘肃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通过过去5年建言献策,他认为作为政协委员提提案,特别是个人提案一定要小切口出发,可以操作、能解决实际问题,绝不能大而空,没有要点连办理部门都难以下手,则失去了提案本来的意义。

  在担任政协委员的这几年,李广还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捐款捐物。仅去年10月,分别向白银路街道办事处捐赠物资9600元、张家川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8500元,武山县红十字会捐赠17500元。

  李广说,他今后还会关注营商环境,是期待政府为投资者打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这样资金、人才等才会留在甘肃,服务甘肃发展。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就拿他们公司观察,政府的营商环境在逐年变好。特别是进入信息化时代以来,多个事项的网上办理加快了政务服务节奏,很多事情不用东奔西跑在网上就能搞定。像他们公司,现在很多事项都通过网上办,比如纳税就不用经常往税务局跑。这样一来,没有事情的时候政府也不打扰,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政府才会出面,企业也可以更好地谋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