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3甘肃两会前瞻】省政协委员朱建宁:履职尽责 关注百姓生活

23-01-12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前言】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实干创伟业,在2023甘肃“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用关注的目光聚焦代表、委员,了解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将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履职尽责献良策,团结一心谋发展,代表、委员在基层调研,为百姓发声,即将召开的2023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已经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开启2023甘肃“两会”时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赵志富

  2022年,甘肃省有17名药品检查员通过评审获得了中、高级职称,打开了一个职业的晋级上升之路。一份提案,影响一份职业。甘肃省政协委员朱建宁越来越感受到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背后沉甸甸的力量。

  药品检查员是药品安全的守护人,也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护航人。甘肃省是中医药资源大省,要发展中医药产业,培养储备优秀的药品检验人才非常重要。

  作为工作在医药卫生行业的政协委员,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查验中心主任朱建宁在调研中发现,甘肃省药品检查员的准入和职称评定还不规范。为此,去年的提案,朱建宁建议规范药品检查员准入,并落实职称评定。

  此提案由甘肃省政协转交甘肃省人社厅办理。

  朱建宁说,去年,甘肃省人社厅就在食品药品工程序列增设药品检查专业,12月评审会17人通过药品检查专业中、高级职称评审。当月还出台《药品检查员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畅通了甘肃省药品检查员职称晋升通道,走出了一条符合甘肃省实际、满足药品监管需要的药品检查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走在了全国前列。

  “我对这个提案办理结果很满意,我们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只要用心去做就能解决实际问题。”朱建宁说。

  同时,朱建宁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不能光盯着自己的行业,还要有开阔视野去关注百姓生活。甘肃省有2500万人口,省政协委员就500多名,从这个角度来说,政协委员责任重大,绝不能辜负重托,在代表行业专业发生的同时,更要把全体群众放在心上,替群众发声。

  朱建宁是民盟甘肃省委常委、民盟省直委员会主委,在参政议政中,她和盟员将社会责任感贯穿始终,抗击新冠疫情时,他们组织盟员捐款4万多元,捐物2百多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委员和盟员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