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聚焦两会】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3-01-11 15:31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张玉芳

  1月10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95名,出席大会的代表243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排序):马世斌、朱利民、刘鹏江、齐永刚、杜健棠、杨建武、何继先、宋奋吉、宋承惠、张延保、张国荣、陈建雄、苟小弟、周育洁、周晓君、郝平英、惠强、蒙占元、薛丞忠。蒙占元主持会议。

  宋奋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实现了良好开局。地方立法迈出新步伐,人大监督彰显新作为,代表工作搭建新平台,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宋奋吉说,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和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思路举措,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工作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融会贯通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牢记使命学、领导示范学,带动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要求谋划推动人大工作,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五大行动”部署,完善人大工作思路,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切实把市委工作部署转化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和市委中心大局同心同向同力。三是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正确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四是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坚持宪法至上,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五是聚焦中心大局加强依法监督,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六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改进代表工作和人大工作。七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机关建成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宋奋吉最后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而团结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