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23-01-11 15:28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张玉芳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62人,实到2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于东、王科健、 朱军林、 齐永刚、 闫志雄、 李秉清、 李乾明、 李惠源、 李毅、 杨万军、 张文 、张怀翠、 何朝霞、 张锡三、 吴国荣、房吉昌、 赵虎 、顾克伟、 常升文、 温广银 、薛香玲、 魏家林。

  市政协主席齐永刚主持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麟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副主席薛香玲、常升文、王科健、杨万军、顾克伟及秘书长闫志雄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通过了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白银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齐永刚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杨建武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讨论报告、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八届市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会议主题突出、时间紧凑、会风清新,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团结民主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齐永刚强调,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必须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履职实践之中,让忠诚拥护核心成为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全市政协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齐永刚强调,必须优质高效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提升协商实效。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白银实践,找准发力方向和履职重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履职为民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助力我市深入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实施“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为党委政府了解实情、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精准有力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履职成效转化为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必须守正创新凝聚广泛共识,全面汇聚奋进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搭建范围更广、效果更好的民主协商平台,使各类协商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集中智慧、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成为凝聚力量、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的过程,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程,让人民政协“重要阵地”更牢固、“重要平台”更宽广、“重要渠道”更畅通。必须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共同富裕。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关注城乡居民收入、各类教育质量、健康白银建设、社会保障完善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让“人民”与“政协”永远紧密相连。

  齐永刚最后强调,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奋斗征程任重道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白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爱人民,倍加珍重事业,倍加珍惜机遇,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华丽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