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3-01-06 09:37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张玉芳

  1月5日,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白银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建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对做好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就《中共白银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安排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宋奋吉、齐永刚、王普公、唐生 、张麟、杨晓锋、杜健棠、朱利民、姚宝林、刘力江等出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2022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工作和发展答卷。

  全会强调,要正确处理危与机、量与质、稳与进、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提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最大限度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在新一轮发展中把握主动、占得先机,切实保持发展定力。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打造完整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固“稳”。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思路举措,大力实施“产业提质、科技突破、项目攻坚、绿色赋能、城市更新”五大行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要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难题,打通产学研用通道,强化创新支撑功能。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一切工作“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集中精力、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充分发挥毗邻兰州的区位优势,以建设兰州的“后花园”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经营,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城、欣欣向荣的商贸城、休闲养生的健康城。

  全会强调,要牢牢守住民生保障、粮食安全和防返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四大底线”,切实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要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就业,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社保和养老托幼“一老一小”等基本公共服务资金投入力度。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开展稳粮生产保障行动,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等工作,严守耕地红线。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全面推广“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民情直通平台,打造“综治中心+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基层治理新模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实更细的工作举措,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组织动员力、干部执行力、自身免疫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和治理效能,引领和保障现代化新白银建设事业行稳致远。

  全会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抓落实,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白银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持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发扬事不过夜精神,保持雷厉风行作风,“今日事、今日毕”,保证各项工作快落实、真见效。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能力素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以严格的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要凝聚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不断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实现现代化新白银建设“开门红”。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白银军分区司令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地级领导干部;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的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在银各单位和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委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